两留学生酒后做“傻事” 拘留后将被遣送回国

2019年01月11日13:37

来源:钱江晚报

  阿A和阿B是留学生,两人来自同一个国家,但不在同一个学校。

  平日里,两人经常一起相约喝酒。前段时间,两人喝完酒后不约而同地做了“傻事”,阿A去便利店偷了两瓶酒,而阿B则在一家奶茶店偷了两部手机。

  两人在同一天里被白杨派出所抓获,分别被处以行政拘留9日和10日的处罚,后续这对“难兄难弟”将被一同遣送回国。

  喝完酒后不过瘾,3次去同一家便利店偷酒

  12月22日凌晨,白杨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便利店报警,称在店内抓获了一名偷酒的外国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现场。“他当时和几个朋友,在店里买了些吃的,离开前店员发现他的口袋里藏着一瓶洋酒还没付钱。”随即,民警将嫌疑人阿A带回派出所调查。

  一开始,阿A否认自己偷酒,辩称自己口袋里的酒还没来得及付钱。不过,等民警调出店内监控后,阿A便无话可说了。原来,这已经是他当晚第三次来到便利店,之前的两次,他已经偷过两瓶洋酒了。

  “他第一次来店内,买了些零食,付钱后又偷偷拿了瓶洋酒藏在怀里偷走了。”由于便利店有前后两个门,阿A偷酒的行为并没有引起店员的注意。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尝到“甜头”的阿A再次来到该便利店,如法炮制又偷走了一瓶洋酒。“第一次偷的是一瓶伏特加,第二次偷的是一瓶威士忌。”

  阿A不知道的是,等他第三次再来店里时,店员已经悄悄注意到他了。“之前他来过后,我们就发现少了两瓶酒。”由于阿A留着一年的络腮胡子,店员对他的印象非常深刻。“他第三次再来的时候,我就发现他悄悄地把一瓶酒藏在怀里。”

  审讯中,阿A交代他来自一个全国禁酒的国家,来到中国留学后,和朋友学会了喝酒,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几乎每日是“醉生梦死”的状态。

  “当天晚上我和朋友一起喝酒,离开后我觉得喝得不过瘾,就想去再偷一点酒喝。”生活费并不宽裕的阿A便打起了盗窃便利店的主意。

  最终,阿A为自己“嗜酒”的恶习付出了代价,白杨派出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9日的处罚。

  借着酒劲,偷走奶茶店柜台里的两部手机

  阿A的案子刚审完,还没来得及将他送往拘留所。当天下午4点半,白杨派出所又接到群众报警,称凌晨时分,放在某商场奶茶店内的两部手机被盗。

  “店家之前已经查看过监控了,发现手机是被一名外国人偷走的。”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顺着监控线索一路追查下去。很快,民警就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点。下午6点,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并从其住处搜出被盗的两部手机。

  审讯中,民警意外地发现,偷手机的嫌疑人阿B与之前偷酒的嫌疑人阿A来自同一个国家,两人不仅认识,在作案前还一起喝了酒。“他们两个先在某商场喝了酒,之后就分开了,一个觉得意犹未尽去便利店偷酒,另一个则借着酒劲跑到附近的奶茶店偷手机。”

  阿B交代,当天喝完酒后,他发现商场内一家歇业的奶茶店,看着附近没人,他就悄悄进了柜台。轻轻一拉,阿B就发现,柜台下的抽屉并没有上锁,里面还放着两部手机。

  于是,他马上拿起手机和一旁的数据线,快速离开了现场。

  目前,阿B已被白杨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之后会将这对“难兄难弟”一同遣送回国。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