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暨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2019年01月11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李静怡) 努力奔跑,做教育事业的追梦人。1月10日,新年伊始,由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文教卫体局和大河网联合举办的"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暨通讯员培训班"在登封正式开班。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港区教育系统的近百位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将接受大河网资深编辑、记者的集中授课。

  大河网记者郭俊华带来了开班"第一课",他以《新闻写作基础知识》为题,围绕如何发现新闻、如何写好新闻、如何讲好教育故事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时而认真记录,时而凝思苦想,时而踊跃回答问题……现场学习气氛热烈,掌声阵阵。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系统学习新闻知识的平台。我们将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新闻能力和水平,传播港区教育好声音、传递港区教育正能量。"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文教卫体局信息中心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港区非常重视教育的发展,为提高新时代做好教育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能力,更好地宣传航空港区教育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营造良好的环境,特举办了此次培训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航空港区的教育事业培养一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新闻宣传队伍。"

  大河网有关负责人表示,大河网是国家一类新闻网站、河南省重点新闻网站,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大河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此次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实效。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大河网业务骨干将围绕新媒体应用、舆情应对与处置、摄影基础知识等,进行深入的讲解和研讨。

  相关推荐

  ·郑州市管城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荥阳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做好“第一发言人” 郑州市中原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经开区新闻发言人、新闻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新闻宣传助推教育发展 大河网联合上街区教体局举办新媒体高级研修班

  大河网举办第二期教育系统通讯员培训班

  大河网联合郑州市二七区教体局“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郑州市管城区教育系统“新闻发言人、通讯员”培训班开班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