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举办教师粉笔字大赛

2019年01月11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8日,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举办了以“写好规范字,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的教师粉笔字大赛。

  星火路小学本次粉笔字大赛,分语、数、综三组进行,比赛采用小黑板书写的形式,比赛内容统一,时间限制在5分钟内。

  与此同时,书法教师吕静怡带领五位评委老师对粉笔字作品进行打分,评出奖项,吕静怡根据书写规范、间架结构、行笔运笔、章法布局等标准对所有老师的作品进行点评交流。参赛教师孙丽萍表示:“我会继续加强教学基本功的学习,争取写一手更规范更美观的粉笔字,通过促进自身基本功提升的同时,还要到带动学生书写水平的提高。”

  星火路小学粉笔字书写练习已经深入教师日常工作,办公室、教室到处都能看到老师们练习的身影,一笔一划,一横一竖都是那么认真,每周一早晨进行教师粉笔字集体展示,学生们都会驻足观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教师的书写水平在日常练习中得到提升。

  本次活动通过“教师自写自练,学校监督展评”不仅展示了教师的个人风采,为教师提供了互相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还激发了青年教师的工作激情。教导副主任崔红叶说:“希望全体教师能继续努力,不断提高书写能力,为全面提高星火路小学教育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