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举办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19年01月14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身体、心理的变化,避免青春期所引起的种种心理、生理困惑对学习和生活造成影响,1月11日下午,管城区腾飞路七里河小学特意为六年级的男生和女生分别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让成长不烦恼”青春期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学校根据本次知识讲座的内容把男生女生分开,在学校的报告厅和音乐厅同时进行男生专场和女生专场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是青春期的生理变化、心理特点、青春期如何进行自我心理调节以及从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清洁卫生几个方面要求学生正确看待青春期,注意青春期的日常保健,正确看待男女关系等知识。讲座结束后,针对女生青春期的生理需求,学校为每一位女生发放一盒卫生巾。

  此次讲座结束后,六年级女生赵艺涵同学说:“讲座之前对青春期的知识了解的很少,对一些问题也比较害羞。通过这次讲座使我懂得了如何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去面对学习生活,如何解决成长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让我的青春不再那么迷茫。”(楚智强 李胜楠)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