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举行随迁子女座谈会

2019年01月14日11: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上午,郑州经开区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心手相牵,情暖校园”为主题的随迁子女座谈会,让在校就读的随迁子女体会到集体的温暖。

  该校副校长袁玲鼓励各位随迁子女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多走出去看一看,把在大都市的见闻分享给家乡的小伙伴,带动周围的小伙伴努力学习。同时她希望随迁子女们能够理解父母,学会感恩,懂得与父母沟通和交流,把父母不在身边的劣势转变为锻炼自己独立能力的优势,发奋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学校、老师和父母。

  七八年级的随迁子女代表就入校以来的点点滴滴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激之情。七年级一位学生说:“我虽然家在外地,初到都市上学,但学校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老师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关心我、爱护我,给我营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很高兴能在实验中学学习。”

  “同学们要以为社会做贡献的父母而骄傲,争做有素质的实中人,大家要把校园当作第二个家,积极向上、认真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该校校长张松海对学生们说。

  此次活动丰富了随迁子女的校园生活,缓解了紧张的学习气氛,让漂泊在外的孩子们感受到了实中这个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