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开展期末低段“乐学嘉年华”测评活动

2019年01月14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Yes!闯关成功,我获得了3个奖励贴……”孩子们欢乐的笑声在学校里荡漾。1月11日,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期末低段“乐学嘉年华”测评活动的智力大闯关,吸引了一二年级的孩子们,他们一边在活动中回顾学过的知识,一边在测评中津津有味地体验活动。

  实验小学将学生年龄特点与学科教学内容相融合,以多元智能为依托,构建立体开放的评价体系,进行了分层评价,将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生活能力等综合素质的考评融为一体,以学生的学科能力核心素养为依据,精心设计评价项目,不仅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还增强学生信心,让每个学生都能在闯关中体现自己的价值,在闯关中发现进取的目标,让他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尽情表达和展示自己。

  闯关共分为“我是识字小能手”“我是朗读小明星”“我是背诵小神童”“我是口算小天才”“我是动手小达人”“我是小小设计师”。学生或从盒子中随机抽取生字卡片认读或抽取句子朗读或转动转盘选取课文背诵或抽取数学卡片限时口算或任意拔出一个时间,说出你在这个时间段干什么?或利用给定的积木进行合理的拼搭设计简单的形状或利用给定的上衣和下衣进行合理的搭配……每一关都充满了童心和童趣,带给了孩子们一次完美的期末快乐之旅。

  “乐考不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思考与探索,学校一如既往的对于低年级表现性评价将会采取更加丰富的方式,旨在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教务处主任王海涛说。(楚智强 陈建霞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