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家长志愿团护航学生“夜归路”

2019年01月14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1月7日以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开展家长志愿团放学护航活动,七、八年级的各班家长志愿者们于晚上放学时间戴上“红袖章”,在校门口站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学生保驾护航。

  临近期末,雨雪天气增多,考虑到天冷路滑、天黑人杂等诸多不安全因素,管外号召各班家长组成家长志愿团,在放学时间于校门口执勤。各位家长志愿者们本着自愿的原则,提醒各位学生和接送孩子的家长注意交通安全。

  当被问及为什么选择来当志愿者时,一位家长志愿者这样说道:“其实也是举手之劳,各班家长轮流值班,算下来一学期也就值一晚上。另外,我们总要接孩子的嘛,无非是多留几分钟,为学校做点贡献也是给孩子做个榜样吧。”同时,面对是否有时间、是否有精力、值班的时候孩子怎么办之类的问题,各位家长志愿者也各有各的看法。一位家长志愿者说,自己本来就是家庭主妇,接大的同时,带着小的在校门口转一转孩子也开心;另一位家长志愿者说,其实每天不过一二十分钟的时间,虽然工作忙,但做这件事孩子会觉得爸爸很厉害,他很骄傲。还有一位在派出所工作的家长来当志愿者,他这样总结道:“放学后孩子们的安全本来就应该由学校和家长共同负责,我不过是做自己份内的事罢了。”许多接孩子的家长在路过这些家长志愿身边时都会停下来送上句问候——“注意安全啊!”“早点回去”……在寒冬里,家长们的热情为管外筑起一道温暖的墙。

  据了解,家长志愿者放学值班活动是家校合作的重要举措,该活动从八一班开始后,家长参与度高,热情饱满,已成为管外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相信在各位家长的保驾护航之下,学生的校外安全能得到更好的保障。(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