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闯关游园展示性自主评价活动

2019年01月14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11日,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一二年级各学科自主评价,新颖别致的评价方式和独具匠心的评价内容,使学生在闯关游园中展示自我,收获快乐。

  “今年的闯关、游园真是太有趣了!可以自己选择游园项目和闯关顺序!”“太棒了,今天我做闯关的‘小考官’了!”从1月10日下午自主评价开始起,外国语小学的校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自主评价的场地——梦想教室,开始了自己的快乐之旅。

  “Hello! Hi! Goodbye!”“Good afternoon!”发音标准洪亮、语音语调自然流畅的英语句子朗读此起彼伏,一二年级英语自主评价“快快乐乐说一说”闯关前,孩子们自信满满地脱口而出。

  语文组自主评价也是精彩纷呈。“精彩展示台”孩子们正流利地背诵经典古诗,在“朗读广播站”孩子们正在有感情地朗读精彩段落,“看图说话”前,孩子们认真观察图片,条理清晰地进行描述。

  “请你告诉老师这是什么图形?”“这个物品是用克还是千克做单位好呢?”数学自主评价“心灵手巧”闯关前,小考官们正在认真地询问同学们。“奇思妙想”前,一位小女孩正认真思考着自己所抽取的题目的解题思路,一年级的“拨计数器” 前,孩子们细心观察由小正方体表示的不同数量的计数单位,在计数器上熟练拨出相对应的珠子,并且快速大声读出数字。

  亲临闯关现场的家长志愿者们不断用手机拍摄下孩子闯关的难忘瞬间,欣喜与激动洋溢在他们的脸上。看着孩子们快乐地从一个个关口蹦跳而出,家长们纷纷表示:外国语小学是真正的品质教育之地,让孩子们从繁重的学业负担中解脱出来,用富有童趣的形式检测孩子的学习,对孩子来讲是快乐的,更是幸福的。

  据悉,自主评价作为外国语小学“悦评价”中的重要一项,是学校品质教育的具体呈现。此项活动年年出新,各学科老师们精心组织,全体孩子们快乐参与。悦展示,悦评价,孩子们将平时所学快乐地展示,锻炼自己对知识的运用能力,享受学习的快乐并真实感受到了知识的力量。(楚智强 张俊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