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薛岗小学开展《守护青苹果》保护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2019年01月14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0日下午,郑州市惠济区薛岗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借助班级多媒体一体机,集中观看儿童防止性侵害动画宣传片《守护青苹果》。

  《守护青苹果》由河南省妇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省普法办、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行。在这部片子中,导演通过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深入浅出地讲述防性侵知以识,明白了如何学会自我保护,让儿童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身体部位,告诉孩子们哪些行为属于性侵害、遇到坏人时怎么办、遭到不法侵害后怎样求助等知识。自始至终,孩子们看得聚精会神。

  “这部短片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了自己,我后一定保护好自己,做自己身体的好主人。”看完短片后,该校三三班学生张婷的一番话代表了全体学生的心声。

  观看此次专题教育宣传片,不仅进一步树立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而且让老师们明白了对学生性知识的教育应该更坦然些,平时要多聆听学生的呼声,教育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也呼吁家长朋友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尽可能的陪伴在孩子身边,加强对儿童的身体关注和心灵关爱,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