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阅读点亮生活 郑州市金水区举行“三个一”阅读工程年度盛典

2019年01月14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张楠)阅动“金水”,品味书香。1月10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在艺术小学举行“三个一”阅读工程年度盛典暨第四期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总结2018年在阅读工程开展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树立榜样,激励先进,为2019年全区阅读工作的深入推进明确方向。

  现场,活动分阅读工程有形成果展和颁奖活动两大部分。阅读工程成果展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各个学校紧紧围绕“阅读中心、阅读课程和阅读活动”三位一体的阅读核心布展,以点带面,掇菁撷华地展示着学校在阅读课程开发、阅读展示平台搭建、阅读内容推广和阅读评价创新的创新举措,极大地促进“三个一”阅读工程有形成果的转化,将阅读工作持久深入地抓实抓牢。

  颁奖活动分“跃”“阅”“悦”三个篇章,将阅读活动与颁奖盛典无缝对接,逻辑清晰层次分明地描绘了金水区“三个一”阅读工程的具体实践历程,展示了全区师生在现代化的阅读中心尽情阅读所带来的喜悦和收获。活动依次颁发了年度优秀校园阅读中心(校园书吧)、优秀校园阅读推广平台、优秀阅读类课程、优秀阅读文化活动、优秀阅读评价方式、优秀阅读推广人、荣获年度最美读书人的师生和家庭等奖项。活动还对支持金水区“三个一”阅读工程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金水区“三个一”阅读工程是金水区教体局持续开展的重点项目,对于学校办学品质的提升和区域文化品位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全区共组织开展4期区级层面的阅读交流活动,8个学区也都相应开展学区层面的阅读交流活动。

  “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一所学校影响一个社区,千家万户,百余社区影响整个金水。金水区每一所学校正在成为区域的教育中心、文化中心和活动中心,为有效地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金水而持续努力。”金水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全区共建设现代化的阅读中心(阅读书吧)35个,自主开发阅读课程48门,创建有影响力的阅读推广平台24个,开展特色阅读文化活动50个。全区65所区属学校,103345名学生、5151名教师,平均每位师生一年阅读10本书,阅读点亮了每位金水师生的生活。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