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6岁大妈送孙子上学 因一件事儿成了网红

2019年01月15日10:09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李志远

  近日,一段“大妈每天送完孙,转身护别家娃过街”视频在网络上走红。视频中,一位大妈在送自己孙子过马路后,返回路口当起交通协管员,一手拿旗,一手拦车,护送其他学生过马路。

  护送学生的大妈是谁?她为什么会这么做呢?11月14日,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到这位大妈魏东霞。

  决心

  放弃生意,独自带孙上学

  2018年1月,家住安阳市区的魏东霞一边经营着自己的家电门店,一边带孙子,日子过得忙碌而充实。

  可不久后,她孙子就读的私立小学因一些原因而倒闭,孙子去哪儿上学、上学由谁照料成了她家讨论最多的话题。一边是儿子和儿媳的事业处于发展期,不能抽出很多时间来照顾孩子;一边是经营尚可的家电门店,关掉着实可惜。彼时,魏东霞面临着选择的难题。

  思虑再三,魏东霞决定舍弃自己经营多年的门店,独自带着孙子前往郑州就读。而起初,魏东霞的这一决定遭到了家人的反对。

  在家人看来,虽然家里在郑州有房子,孩子也是郑州户口,但是对于孩子来说,郑州毕竟是一个陌生的环境。然而,家人的担忧并没有动摇魏东霞的决心,去年9月,年近56岁的魏东霞带着10岁的孙子到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南校区)上学。

  “就是想着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提及坚持带孙子到郑州上学的缘由,魏东霞说,事实证明,她当初的决定是正确的,“孙子说,学校老师教得好,学生都很友善。”

  服务

  护送学生,愿学生平安

  郑州市二七区陇西小学(南校区)处于丁字路口,车流密集,学生上下学过马路十分危险。学校为了保证学生的安全,划定了专一的接送区域,也安排有老师每天值班,但总有些车辆不遵守交通规则,给学生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见到如此状况,魏东霞决定加入学校的护送队伍,为学生安全过马路贡献一份力量。

  据魏东霞介绍,她是去年9月份加入护送队伍的,每天上午、下午送孙子进入学校后,她便站在路口护送其他学生过马路、看着他们走进校门。“因为喜欢孩子,所以每天护送也不觉得累,就当是锻炼身体,还能为学生做点事情。”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魏东霞笑着表示。

  得知自己在网络上走红后,魏东霞显得有些不好意思,说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在魏东霞看来,学生能够平安地过马路是她最大的心愿,“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声音

  师生点赞,称她是身边的榜样

  采访中,提及义务护送学生过马路的魏东霞,家长、学生、老师、巡防队员纷纷表示,小事情彰显大爱心。

  “不管天气恶劣还是晴好,她一直这样做,给我们家长做出了好榜样。”一位王姓家长表示,在魏东霞的感染下,他也准备加入护送队伍。陇西小学(南校区)五年级学生陈可鑫说,魏奶奶经常护送他们过马路,为他们付出了很多,他们都很感动。“学生们知道她是家长后纷纷称赞,她也给孩子们传递了正能量。”陇西小学(南校区)教务室主任张东梅称。二七区治安巡逻大队建中街巡防中队的分队长刘建伟表示,魏东霞非常善良,她不只护送学生过马路,还关注学生的一点一滴,如帮助学生拉拉链、整理衣服等。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