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进行“丛林历险”主题自主测评活动

2019年01月15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郑州市二七区铁三官庙小学结合区教研室多彩评价的理念,在一年级语文、数学学科进行以"丛林历险"为主题的自主测评活动。

  本次评价学校统一印制面试卡,一共分为六关:拼音热身、字词小吊桥、疯狂的口算、诗文加油站、智者的问话、最后的挑战,从拼音、生字词、口算能力、背诵诗文、口语交际、动手操作六方面进行考察。测试在规定教室,学生分组进行,担任评委的除了各任课老师,还有学校领导、家长志愿者,家校一起来检测学生的学习成果。

  看,孩子们妙语连珠的拼、读与交流验证了语文课堂的有效实施,在快速口算与动手实践中感受到数学教学的扎实开展,绘声绘色的诗文朗诵更是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测评中,孩子们落落大方、彬彬有礼,充分展现了铁三官庙小学学生自信的一面。负责录入的评委还给孩子发放"通关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学校将把学生学科能力测评的等级与笔试的等级综合起来,最终形成学生的综合评价成绩。

  本次学业评价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还锻炼了他们的听说读写、计算及动手操作能力。活动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她们不仅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体验了老师工作的艰辛,更对学校的工作给予了莫大的理解。相信,家校协力,定能带来巨大的教学生产力,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楚智强 沈慧 邵瑞岭)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