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教育系统召开2019年节前廉洁谈话会

2019年01月16日10: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教育系统2019年节前廉政谈话会在外国语小学顺利召开。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及全体班子成员,区纪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成员,各中小学校(园)长、书记,局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共同收看了廉政教育片《迟到的忏悔》。教育片深刻剖析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的原因和思想根源,使参会人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洗礼,达到了以案明纪、以案示警、以案促改的效果。

  高峰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并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全面践行党员干部新要求;二是压实责任,把"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有制度、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三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执行好六大纪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学校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内部会计监督制度和民主理财制度,切实规范财务行为;五是持续抓好作风建设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改头换面后的新表现新动向,防微杜渐,从自身做起;六是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不断增强抓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加大对春节期间校园周边各类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力度,确保河南省"两会"和春节期间管城教育大局和谐稳定。(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