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实验初中涌现两名遇危急救好教师

2019年01月16日13: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上午,上街实验初中迎来了一位满脸笑容的大姐,大姐拿着锦旗来到学校,激动地说:"我是来向何志明和范志岭两位老师表示感谢的,说什么也要亲自送上锦旗,以表达我对他们的感激之情。"说着她展开锦旗——"遇危急救助得当,赞精神崇高无尚"十四个金光闪闪的大字,满溢着大姐对两位老师由衷的感激和赞扬。

  据了解,这位送锦旗的大姐是实验初中的门卫保安魏大华,2018年12月23日晚19时,魏大姐在学校值班期间,到学校办公楼饮水机提开水,不慎滑倒,从楼梯上滚下。当时正要去教室上课的九年级年级长何志明,从另一个楼梯下来,听到近处"啊"的一声惨叫,赶紧上前查看情况,当时滚落楼梯的魏大华,抱住脑袋不能动弹,何志明发现情况危急,赶紧叫住了正要去上课的范志岭老师,两人一起把魏大华抬进门卫室,安排另一个保安师傅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才默默离开,去教室上课。

  16日,魏大姐出院后,腿脚还没有好利索,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学校,给两位老师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她还掏出两个红包,非要塞给何志明老师,何志明老师严辞拒绝了红包,并祝福魏大姐好好保重,争取早日康复,重返工作岗位。(楚智强 李晓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