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佛岗小学举行“中国年 中国味 中国情”春联创作活动

2019年01月16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4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佛岗小学举行了以“中国年 中国味 中国情”为主题的春联创作活动。

  活动中,学生选择自己擅长的书体和喜欢的内容来进行自由创作。孩子们的创作热情极高,有些孩子早已把春联印在了脑子里,迫不及待地想要展现隐藏已久的书法功底。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简单的一副春联背后是孩子们小学六年来每天刻苦练习的见证。“国运昌隆逢盛世 家庭和睦乐天伦”“辞旧岁家业兴旺 迎新春百福呈祥”……一副副赏心悦目的春联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和新春的美好祝愿。

  活动结束后,优秀的作品还被贴到了校园展示栏里,引来了很多孩子驻足观赏,连低年级的孩子也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认真练习书法,把传统艺术发扬光大!

  “此次春联创作活动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充分展现了学生的书法素养,同时又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今后,佛岗小学将继续开展多姿多彩的书法活动,使学生“学中乐 乐中学”,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砖添瓦!”负责本次活动的刘丽珂老师表示。(楚智强 胡亚灵)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