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获得语言文字示范校称号

2019年01月17日1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6日,从郑州市教育局传来消息,郑州市第二外国语中学获得了郑州市语言文字示范校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校一直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等法律法规,以“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为努力方向,积极宣传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语言文字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活动,强化师生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定期开展演讲比赛、诗歌朗诵比赛、优秀作文展、书画展、语言文字规范化知识竞赛、社会用字调查、广告语征集等活动,提升师生规范使用语言文字的能力。

  在语言文字示范校申报过程中,学校系统梳理了有关档案,从语言文字工作规章制度到把听说读写能力的训练常规化,从中华诗词大会到汉语听写大赛,资料档案保存齐全,赢得了评估组的认可。更重要的是,学校拥有良好的氛围,从校园文化建设到师生的一言一行,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已经深入师生心灵。

  “创建不是目的,我们的工作是创造更多的语言文字工作的载体和途径,让学生体验汉字之美,掌握普通话交流之趣。”学校校长沈培元说。(楚智强 杜建锋)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