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演出,咱省这600余名学生霸屏朋友圈

2019年01月23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李静怡)1月21日晚,河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华灯璀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浓墨美育 出彩人生”河南省学校美育成果展演在此精彩上演。来自全省各高校的6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展示了一年以来河南省各高校美育成果。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是2017年省政府与教育部签署美育发展改革备忘录后,河南举办的首次综合性大中小学生美育展演,也是近年来全省学校美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此次参演的12个节目是从2018年度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美育展演活动中选拔出来的优秀作品,包括器乐、声乐、舞蹈、戏曲等多种类别。这些作品结合中原文化和地方特色,充分展示了全省学校美育不断创新和发展的成果。

  晚会现场,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以管弦乐合奏《红旗颂》开场,紧接着一首《稻香》运用阿卡贝拉的形式,以中西合璧的演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各学校纷纷献上歌舞,来自河南大学的青年教师司岩用方言献唱的《沁园春·雪》令人耳目一新,小武戏《三岔口》引得观众满堂喝彩,民族管弦乐《十面埋伏》等民乐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男高音独唱《桃李芳华》讴歌了李芳老师大爱永恒,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的学子以美轮美奂的水袖舞为观众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在演出最后,河南省教育厅教师合唱团以一首《甜蜜蜜》与观众互动将气氛推向高潮。

  据河南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省不断探索美育教育,在普及中求发展,以活动促提高,搭建了省市县校四级活动平台,除每三年举办一届的全省大、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两年还举办一届全省学生管乐节、合唱节、舞蹈节、戏剧节。与此同时狠抓教师培训工作,连续多年不间断地补充美育教师,并举办美育教师专题培训班。这些工作的扎实开展,使全省在全国各项美育活动中获奖比例逐年攀升,备受瞩目,学校美育教育硕果累累。

  相关推荐

  ·十八般武艺同台上映 河南600余师生展演学校美育成果

  ·美育对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价值

  ·发扬美育传统迎接文艺繁荣 深耕美育托举文艺高峰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

  ·提升美育认知水平培养美的心灵

  ·郑州市中小学生美育活动决赛现场 亮点纷呈

  ·人民日报艺坛走笔:完善中国美育体系

  ·教育部:体育美育兼职教师不得由其他学科教师兼任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