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卫艺与国防教育系列慕课6年惠及2600万人次

2019年01月28日10:32

来源:中国教育报

  不出校门就能参加北大、清华等一流高校资深教授执教的课程,听大家纵论艺术和审美;轻击鼠标就能在线与将军共话国防和军事问题……教育部体卫艺司借助新媒体平台打造的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大规模跨校学分共享课程,上线6年来总计为2600万人次提供了跨校选修课程,西部地区489所高校的大学生从中受益。

  为提升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教学质量,破解校际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从2013年起,教育部体卫艺司牵头策划,联合多家单位共同打造了学校体育卫生艺术与国防教育系列慕课,向各高校免费开放选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成了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的利器。线上视频自主学习、跨校直播互动课堂、本校课堂线下教学相结合等手段节省了教师人力,激活了学生脑力,提高了课堂活力,也倒逼越来越多高校改革教学方式,淘汰水课、打造金课。

  系列慕课上线几年来,参与的学校单校选课门次、单校选课人数、选课学校数都在快速增加。教学效果调查表明,系列慕课选课教学效果深受好评,学生对课程的教师授课情况、互动交流、平台体验等均有很高的评价,总体满意度在94分以上。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