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公示中小学生全国竞赛名单 仅保留奥数等31项活动

2019年01月29日16:21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祺瑶)继去年9月发布《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后,教育部昨日首次公示了2019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名单拟确定科技创新类、学科类、艺术体育类全国性竞赛活动共31项。

根据公示名单,活动分为科技创新类、学科类、艺术体育类。其中,科技创新类竞赛包括12项,如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等;学科类包括14项,如中国数学会主办的全国中学生数学奥林匹克竞赛、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的“外研社杯”全国中小学外语素养大赛等;艺术体育类包括5项,如中国儿童中心主办的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肯德基三人篮球赛等。

去年9月,教育部公布《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按照规定,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主办方、承办方不得向学生、学校收取成本费、工本费、活动费、报名费、食宿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做到“零收费”;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在竞赛产生的文件、证书、奖章显著位置,要标注教育部批准文号以及“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等字样。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