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即将开始 河南省报考人数逾30万

2019年02月13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新年过后,2019年河南省的首场“大考”将在3月份如期而至,随着全省教师队伍建设的扩大化,越来越多的学子投身于教育事业。2月12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2019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完成,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共300266人。

  河南省招办介绍,近年来,河南省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增长幅度较大,去年下半年,全省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报名共371567人,与去年上半年相比增加170840人,增幅为85.1%。

  “报名考试人数增长迅猛,考区在考试组织、考点设置上面临很大的压力和考验。去年下半年,郑州市招办上下联动各方协调,圆满完成了近10万考生的考场安置。”今日,河南省招办自学考试处负责人在郑州市招办调研时对郑州市招办的工作表示肯定,并表示郑州市招办可在全省推广工作经验。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郑州考区共报名97922人,其中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人数93825人,增长率达到82.8%。考试当日恰逢首届郑州国际马拉松比赛举行,郑州考区15个考点受交通管制影响。

  为了让考生及时了解考场周边交通状况,不耽误考试,河南省招办协同郑州市招办在省、市两级官方网站、河南省教师资格微信平台、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考生准考证打印入口发布信息,并协调教育部考试中心向受交通管制影响严重的4个考点考生发送手机短信提示,注意考点周边道路管制情况,未出现考生因交通管制出现考试迟到、缺考等情况。

  在今年上半年全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报名的300266人中,郑州考区报名81184人,约占全省报名人数的27%,目前郑州市招办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考试前的准备工作。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