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市新华路小学举行传统文化节——猜灯谜活动

2019年02月19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上午,新密市新华路小学举行"传统文化节——猜灯谜"活动。

  为使这次猜灯谜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师生们在假期中已经忙碌起来,学生收集关于传统节日的典故,了解传统文化、风俗习惯,老师们收集灯谜,精心筛选、编号排版、打印装订。2月17日,全校老师就积极行动起来,悬挂灯笼、张贴灯谜,布置场地。

  18日上午九点,猜灯谜活动正式开始,活动期间,整个校园人头攒动,在灯谜条前,孩子们一双双欣喜而激动的眼睛闪烁着智慧的光芒。孩子们围在一个个灯谜前,或三五成群的激情讨论,时不时发出"嗯,有道理""应该是这样的"叫好声,然后兴奋的奔向兑奖台;家长们也耐不住寂寞,争先恐后的积极抢答,给孩子们当参谋,整个校园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

  此次灯谜内容丰富,涉及日常用品、成语、人名、地名、脑子急转弯等,集趣味性、知识性于一体,让同学们乐中有学。很多家长纷纷表示:学校举行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利用传统节日开展德育主题教育,时刻提醒孩子们不忘传统文化民俗,让学生在校园中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元宵佳节。

  该校校长李新辉说:"通过举办这次活动,落实传统文化进校园这一理念,既锻炼了学生思维,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使师生在开学初有个快乐的开始,为节日气氛也带来了一缕书香,带动了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楚智强 张长浩 郭宁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