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外学生孟昱入选生物学奥赛国家队 该校8年夺得6块国际奥赛金牌

2019年02月20日10:00

来源:大河网

  郑外学生孟昱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王佳)2月19日,2019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国家集训队选拔结果公布,来自郑州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孟昱入选。已保送到清华大学的他,将和省外的其他3名学生参加在匈牙利举行的第30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此前,该校在国际生物奥赛中已经“梅开二度”,更是在8年的时间里夺得了6块国际奥赛金牌(数学、物理学、化学、信息学和生物学5大学科),在全国竞赛强校中名列前茅。

  据郑州外国语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2月14日至16日,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在北京举行全国中学生生物学国家队选拔,共有50名选手参加此项选拔活动。

  50名选手先进行理论和现场测试,成绩前20名的选手进入实验考试和面试。集训选拔总成绩中各部分T值所占比例为:全国生物学竞赛总成绩占10%,冬令营理论考试成绩占30%,冬令营实验考试成绩占30%,现场测试占10%,冬令营面试成绩(包括英语部分)占20%。经过上述考核后,对各项成绩进行T-score计算后,按总T-score排列名次,确定前4名选手出国参加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2月19日,选拔结果揭晓,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孟昱位居全国第3名,和湖南、四川的另外3名学生一起入选国家队,他们将于2019年7月参加在匈牙利举行的第30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为国争光。

  此前,郑州外国语学校在国际生物奥赛中已经“梅开二度”:2016年,王远卓在第27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夺得金牌;2018年,杨雨翔在第29届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摘得金牌。

  近年来,郑州外国语学校成为国际奥赛的夺金大户。2011年至2018年,郑州外国语学校学生杨晓、蒋嘉麒、廖宇轩、王远卓、杨雨翔、王晨瑜代表中国中学生获得了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学等6枚国际奥赛金牌。8年获得6块国际金牌的成绩,在全国竞赛强校中名列前茅。

  相关推荐

  ·郑外获6金1银 4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6金1银!4人入选国家集训队!第27届全国生物奥赛郑外获丰收

  ·郑外学子获国际地理奥赛金牌

  ·郑外学子张翰林获国际地理奥赛金牌 助母校完成金牌“帽子戏法”

  ·郑外学子再获一枚国际化学奥赛金牌

  ·郑外学生杨雨翔获国际生物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已被清华录取

  ·郑外名师点评中考最全试题在这儿,看你考得怎么样?

  ·百余名郑外学子保送清华北大等名校 学霸是咋炼成的?

  ·郑外两名学生入选国际奥赛国家代表队7月将代表中国出赛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招外语类保送生 郑外等16所学校获推荐资格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