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年画、大红灯笼......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小学不一样的寒假作业一样有意义

2019年03月04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厚厚的练习册、长长的记录条,寒假就是做作业,NO!3月1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区实验小学寒假作业展现场获悉,该校今年首次以寒假作业为“试验田”,在培养学生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过程中,强化学生关键能力培养。

  “赵钱孙李,周吴郑王……”百家姓里有百家故事,该校六一班家长张远说,通过诵读《百家姓》了解姓氏背后的故事,有利于帮助孩子进行传统文化教育。

  手绘的年画、大红灯笼、各式的福字……不一样的寒假作业,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孩子们的创新、实践动手能力。

  “以往假期作业都局限在书本上,今年布置开放的、实践性的作业,一开始还是蛮担心的,不知道效果怎么样。”该校校长贾会杰表示,“看到学校举办的寒假作业展,彻底消除了我和老师们的顾虑。通过让孩子们当小主人,来促进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不一样的寒假作业展示出的效果说明了教育更要着眼于孩子的未来和对综合能力的培养。”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