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校园安全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05日2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日下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教育系统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含民办)负责安全工作领导和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认真观摩了区属七所学校的优秀安全档案,区实验中学和实验小学作为安全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总结了2018年度全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了本年度特别是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暨“四大攻坚”行动“回头看”工作。

  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孔繁强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学校的安全作为基础和保障工作去抓实抓牢抓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警钟长鸣;强化责任意识,细化“一岗双责”,建立和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安全管理工作约谈制度和“一票否决”制度;切实重视安全教育和培训,加强“三防”建设,做好重点环节和重要部位的监管,防患于未然;加强应急处置,做好应急预案建设和演练;要借势发力,深入持续开展“四大攻坚”行动,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确保全区教育环境安全稳定和谐。(楚智强 毛一良 宋少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