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开展“我读雷锋精神 做合格接班人”活动

2019年03月05日20: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工人第一新村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我读雷锋精神 做合格接班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充分利用校园周边丰富的阅读资源,广泛走进图书馆,将收集到的关于雷锋的点滴故事,在班级内开展红色故事会。六一中队张景鹤同学分享了雷锋格言:“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善于钻。”

  五二中队姬祥同学以 “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说起,号召少先队员们要学习雷锋叔叔团结守纪的大雁精神,友爱互助,为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做一件事,在家为父母做一件家务,在公交车上给老幼病残孕让一个座……

  “各小队整队!”“立正,报数!”……四三中队王奥翔主持中队会仪式,同时组织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唱雷锋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我们要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力争在少先队员中形成争唱雷锋歌曲,不忘肩头使命、刻苦认真学习、积极向善向上的良好氛围。做雷锋书签,队员们将摘抄的雷锋格言写在书签上,互相赠送,将雷锋精神永流传。(楚智强 文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