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玩游戏被父母责备 10岁“熊孩子”赌气离家

2019年03月06日10:12

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3月4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家住南京市江北的一名正在上五年级男孩,因与父母赌气,便上演离家出走,并在深夜时分街头徘徊。幸运的是,男孩遇到一名好心的公交司机,将他捎到男孩随口说出的目地时。不过,好心司机发现不对劲后报警,直至将男孩移交到民警手中才放心离开继续上路。

  据介绍,前几天的晚上9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沿江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公交司机报警,称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疑似离家出走,需要民警帮助。接到报警后,沿江派出所值班民警童宇立即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一身穿黑色羽绒服的小男孩哭着鼻子,显得心事重重的样子。

  据好心司机介绍,晚上他见男孩独自一人乘车,说是要在江边下车,当时发现他身边又没有大人,很不安全,于是多了个心眼,拉住他报了警。民警上前了解情况,起初“熊孩子”的性格有点犟,问他的姓名身份信息和他爸妈的身份信息时,他都不愿同民警交流。

  经民警反复劝说后,男孩这才说出了事情的原委。原来,当天晚上因为贪玩,玩了几把手机游戏,被父母责备了几句,顿时觉得受了委屈,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在了解事情经过之后,民警针对男孩离家出走的行为进行了说服教育,劝导他不要逞一时之气离家出走,在外的危险往往不可预料。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男孩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由于时间较晚,为了男孩的安全,民警开车将男孩送回家中。而正急得四处寻找的父母看到儿子安然归来,连连对民警道谢。

  民警提醒:小孩在青少年的时期,辨别力低,自尊心强,家长在教育小孩的时候要多注意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