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新区教育系统热议2019全国两会

2019年03月06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学生通过网络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

  大河网讯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开幕,郑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工及学生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了开幕式,并进行讨论学习。

  老师在收看开幕式视频直播,并认真做记录

  听了政府工作报告,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宫松峰结合自己的工作表示,学校要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一切以学生和家长的利益为重,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素质教育质量,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关爱每一名学生的发展,提高教师素质,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高新一幼园长马蕾表示,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增长方向转变。随着国家经济综合水平的提高,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增长。在学前教育阶段,随着二胎政策的实施,一批新建幼儿园拔地而起,作为河南省示范幼儿园,更应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提高新建幼儿园的科学保教水平。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春藤一幼唐佳田老师谈到,“‘两会’的召开,使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兴奋,兴奋着我们中国又更加强大了,今天的中国正走向世界强盛之路,全国两会的召开,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规划出更美的蓝图!会议上指出抓机遇、创举措,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培养出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国家提出要把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作为重点工作,我倍感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心怀幼儿,自尊自励,自警自省,真正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为幼教教育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看完开幕式视频直播后,郑州市创新实验学校杨怡婷同学说到,梁启超先生曾经说过:“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应当认真地学习两会精神,通过关注两会,我深刻的体会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我们青年一代。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更加努力,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为祖国的繁荣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娄松 王鹏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