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要培养社会需要,能够适应社会的人才

2019年03月06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6日上午,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晨阳一行到上街区新建小学、金华小学检查指导党建工作。

  在新建小学的党建宣传展板前,赵晨阳一行首先听取了新建小学党支部书记雷志红关于学校党建工作的介绍。

  赵晨阳边听取汇报,边与校长耿国莹、雷志红交流有关学生特长培养方面的做法,当得知学校开设有66门校本课程,学校国学、书法、机器人、足球等方面的工作有声有色,并在国家、省、市,甚至国际比赛取得各级奖项的时候,赵晨阳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说,“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教育,要培养社会需要,能够适应社会的人才。”。

  在金华小学,赵晨阳一行一边实地查看党建宣传栏、校园文化展示厅和党员活动室等基础建设,一边听取了金华小学党支部书记马建平关于学校近期党建工作以及金华小学校长张晓利关于校园文化建设的介绍。

  座谈会上,马建平向检查组汇报了金华小学党支部2018年度的工作情况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

  赵晨阳就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有作为,敢担当”思想教育活动,用组织的力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二要是积极推行“把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管理骨干”的“双培养”机制,凸显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强化党员宗旨意识,立足教师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加强学校的精细化和人性化管理,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本次党建检查指导,是区委组织部对学校党建工作和办学发展的鼓励和鞭策,将有力地促进学校结合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为全力打造郑州教育强区做出贡献。”上街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晓东说。(楚智强 张文辉 丁淑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