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开进众意路小学 全国劳模向学生传授乘车安全和礼仪知识

2019年03月07日08: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车窗旁边的红色小锤是干什么用的?车厢应急开关门阀如何打开?乘车礼仪有哪些?3月5日,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联合郑州公交四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乘车文明进校园 公交安全记心间”主题活动,为300名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校园安全课。

  上午10点,全国劳模徐亚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向雷锋学习的课,告诉学生们发扬“雷锋精神”是新时代少年传承的优秀品质,并带领大家高唱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

  随后,学生在车长的带领下排队、有序登上公交车,实际体验乘公交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和行为规范,并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演练。

  “拔掉保险销,左手提着压把,在距火焰两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压下压把,同学们记住了吗?”从车厢灭火器、消防器材的使用到车厢应急开关门阀、到逃生锤的使用,在公交四公司一车队安全员云慧民的演示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放学我经常自己乘坐公交车回家。”一位五年级的小学生说,“今天在公交车里上课还是第一次,这次我终于知道车窗旁边的红色小锤是干什么用的了,我也会记住公交老师说的话,文明乘车,主动让座,不和同学在车上嬉戏打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