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马寨镇各校积极践行雷锋精神

2019年03月07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5日,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属学校均开展了“向雷锋学习,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3月4日上午,各学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宣传贯彻实施《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抓手,通过国旗下讲话使雷锋精神深入每个孩子的心中。

  3月4日下午至5日上午,马寨一中、马寨二中青年志愿队、刘胡垌小学、水磨小学等学校的小志愿者们也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走进社区,对社区的绿化带、卫生死角等进行彻底清扫。

  刘胡垌小学三(一),三(二)中队还组织了志愿者拾垃圾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课间休息时间,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去,通过实践活动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

  王庄小学、张砦小学、燕蓉希望小学、刘胡垌小学、培育小学等学校还举行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美德少年”主题队会。主题队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辅导员老师组织队员听雷锋事迹,讲雷锋故事等,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雷锋叔叔的敬爱,并激励自己时刻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

  培育小学、燕蓉希望小学举行了“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各中队组办了“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主题黑板报。各校辅导员老师组织队员争当志愿者,对校园卫生进行彻底打扫,孩子们干劲十足,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大家诠释了雷锋精神的真正含义,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楚智强 张文枝)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