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济区古荥幼儿园开展反恐防暴模拟演练活动

2019年03月08日1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5日,郑州市惠济区古荥幼儿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一次反恐防暴模拟演练活动。

  模拟现场,由幼儿园家长义工扮演的"歹徒",翻过大门,持械冲进园内。幼儿园安保人员迅速作出反应:一名保安手持钢叉追向"歹徒",一名保安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并按响报警器,顿时警报声响彻整个校园。老师们看到"歹徒"闯入,立即组织幼儿迅速撤离操场,回到教室内躲避起来,其他班级的老师也迅速作出反应。与此同时,幼儿园的2名保安与"歹徒"展开搏斗,对峙过程中,逐步缩小包围圈,将"歹徒"逼至角落,最终使用钢叉将其制服。

  "此次演练有序、严肃、紧张,幼儿在教师的引领下安全撤离。通过此次演练, 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防暴反恐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相关负责人评价说。(楚智强 范婷婷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