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校“三八节”活动速览

2019年03月08日13:13

来源:大河网

  3月7日上午,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组织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趣味活动。本次活动由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工会主席王国法主持,校长李刚担任总裁判。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项目——"眼疾腿快抢凳子"、"分秒必争踩气球"。活动分年级、处室,以团队形式参赛。活动气氛热烈而紧张,快乐而有趣。欢呼声、喝彩声、加油声、嬉笑声组成一曲和谐欢快的交响乐,展现了郑州市第三十六中学教职工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3月7日下午,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教师趣味活动比赛。比赛过程中,每一位教都奋力拼搏,精力充沛,朝气蓬勃,赛出了个人的风采,赛出了集体的凝聚力。

  3月7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水磨小学特举行"聚水磨巾帼英才 展教师靓丽风采"庆 三·八主题活动。

  会上,该校校长袁英祝全体女教职员工节日快乐,祝愿所有女性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随后,全体教职工来到操场上,分组开展了多项趣味游戏活动:齐力吹蜡烛、运球接力踢毽子、蒙眼敲锣等活动。

  3月7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培育小学邀请了来自郑州市彭彭美妆培训学校的美妆、美容教师雯子为女神们上节美妆小课。

  雯子老师现场为老师具体讲解了化妆品与化妆工具的功能与使用、纸上眉型设计、眉毛的生长与描绘、修眉画眉程序。粉底的使用技巧、立体修容、化妆常规步骤、眼影眼线的描绘、鼻侧影的修饰、睫毛的修饰、标准唇的描画、标准腮红的位置与脸型的搭配技巧。平日里习惯了淡妆素颜的老师们在专业美妆师的化妆下,重新焕发美丽容颜,并带着美丽走进教室、走进课堂。

  3月7日, 郑州市管城区紫东路小学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

  该校邀请了具有丰富经验的花艺师为女教师们讲解插花艺术与技巧。女教师们按照要求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构思扦插位置,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各色花枝经过大家巧妙的创意、组合,勾勒出一盆盆作品。大家捧着自已亲手制作的作品,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3月7日中午,郑州经开区肖庄小学开展了以"我运动,我幸福"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运动会有抢凳子、赶猪、萝卜蹲、摸石头过河等比赛项目。全体女教职工在赛场上尽显自己的风采,相互加油助威,赛场上不断传来老师们欢快的笑声。抢凳子环节中,13名女教师围着12把凳子,在音乐的启、停变换中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进入争夺冠军环节 。

  3月7日下午,管城区南曹小学全体教师利用放学后时间,分年级组在学校录播室开展庆"三八"教职工厨艺展示活动。老师们各显其能,奏响了一曲"锅碗瓢盆变奏曲"。

  此次厨艺展示共分8个组 一入厨房,老师们手掌炒勺尽情挥舞,一份份美味佳肴各具特色,一点也不亚于正规厨师的作品。 一小时后,武松打虎、金玉满堂、长相思、双鱼戏珠、龙门飞甲、无敌风火轮等独具特色的招牌菜陆续出炉,品种丰富,菜式令人目不暇接、馋涎欲滴。 大家欢声笑语,尽情享受舌尖上的美味。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