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游学行走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中心

2019年03月08日1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8日上午,河南新华电脑学院游学行走进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中心参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

  据了解,新华电脑学院游学行是该校的一种体验式教育模式。学生在校就读期间,会根据专业不定期参加学校组织安排的到当地行业翘楚参观、学习,加深对行业认知的同时,真正实现产教融合。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大河网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到中央厨房的整体架构,大屏展示的指挥中枢等内容。

  通过参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让他们了解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是怎么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将新闻线索采集、选题跟踪、信息沟通、数据反馈等功能,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实现“多点采集、中央汇聚、多平台发布、全时段传播”,推进在内容生产、传播方式和经营模式全领域的深刻变革。

  该校一位学生表示:“虽然我们学的是大数据专业,今天真正看到才知道它的‘厉害’。我们也只有把专业学好,以后才有机会驾驭这个大数据的时代。”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