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小李庄小学开展空气中的成分探究活动

2019年03月11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不见,摸不着,万物生存离不了,越往高处它越少。”“我特别喜欢学习科学,可以学到许多生活中的常识知识。”3月7日,郑州市管城区小李庄小学进行的空气中的成分探究活动让孩子们着实喜欢。

  “看不见,摸不着,万物生存离不了,越往高处它越少。”走进四年级一班的课堂,付艳姣老师用一个谜语引入了课堂。在感受呼吸,体验憋气活动中,队员们知道呼吸的重要性。随后队员们通过实验探究了呼出的气体是二氧化碳。

  课堂中孩子们在“玩中学、做中学”,队员荆玥涵在分享学习收获时说:“这节课我学到了空气中有氧气、氮气和二氧化碳等气体,还学到了我们呼吸需要消耗氧气,植物能够通过光合作用将二氧化碳转化为氧气。”

  教师付艳姣说:“科学让孩子们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一切自然的事,所有的动手活动都能够使孩子们得到满足。”( 楚智强 徐宏波)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