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聚焦核心素养各项工作获点赞

2019年03月11日15: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郑州市道德课堂诊断交流组对到郑州八中围绕核心素养开展的课堂建设、学科建设、评价活动等方面进行指导交流。

  在听评课环节,检查组随机听取了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地理课堂,并按照相关评价标准进行课堂观察。该校教师依据“阳光课堂”设计课堂活动,学生自主学习,教师启发思考,环环相扣,不疾不徐。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向交流组汇报了学校关注学生发展,培育核心素养的情况。

  额尔敦老师汇报了英语学科对落实核心素养的思考和实践。提出在真实语境的体验里,在交际需要的驱动下,在交流互动的过程中,通过大量的接触进行英语教学,开展丰富的学科活动。宋冬云老师介绍了数学学科将高效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法应用到教学中,立足学科核心素养备课,实现了学生的深度学习。

  “郑州八中教育教学中既有新颖高效的理念,还有脚踏实地的实践,做到了根文化教育中的‘守正’,探索出了一条具有郑州八中特色的传承与发展之路,为学生幸福成长贡献力量。”交流组肯定地表示。(楚智强 孟志伟 任素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