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19年03月11日15: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下午,应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工会邀请,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田丽静、检察官尚佳,在三八节来临之际,到学校进行了一场以"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的防性侵安全教育讲座。四年级同学及家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田丽静老师首先通过一个暖场互动小问题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你认为什么是好朋友?"以此引出,我们最应该和自己的身体交朋友,应该认识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的身体,尤其是隐私部位。

  尚佳老师为同学们指出了哪些是我们身体的隐私部位,是不能让别人随意触碰的。同时告诉同学们,如果有人触碰你让你感到很奇怪,一定要勇敢的拒绝。

  尚老师又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其中,在分辨性侵害中讲述了三种奇怪的行为:他人不必要却有意识地碰触你的隐私部位;受他人指使碰触对方的隐私部位;有人让你脱衣或看带有身体裸露的人像图片、影像视频,这三种行为就属于性侵害。

  当真的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防范呢?尚老师也为大家做了充分的讲解:不随便跟陌生人走;不和陌生人视频聊天;不随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出门征得家长同意并结伴而行。

  本次讲座也切实提高了学生们应对危险的能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绿荫,为打造和谐安全校园发挥了重要作用,更好地引导学生走出心理困惑,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