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苦练出华章 信阳学院举行新学期青年干部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

2019年03月13日09: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7日,信阳学院新学期青年干部写作能力提升培训班举行。该校党委专职副书记施昌海作题为“勤学苦练出华章”的辅导报告。

  施昌海报告中指出,中共中央要求广大干部要“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宣传工作者要从根本上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他要求这也要成为该校青年干部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遵循。

  施昌海结合信阳学院青年干部的成长情况和自己多年从事文字工作的经验体会,从“应用写作是高校教育管理工作者的基本功之一”“目前我校教育管理干部文字写作能力概况”和“增强文字工作能力需要做到‘三勤’”三个方面,引经据典、运用实例、阐释意义、剖析问题、讲授方法,为广大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写作能力提升辅导课。

  他强调,文字工作能力既不是天生的,也不是一蹴而就的。形成过硬的写作能力,必须经过勤学苦练,坚持做到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实践“三勤”。提到“勤于学习”,他特别指出当前,要特别注重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加强学习领悟,加快知识积累。关于“勤于思考”, 施昌海要求既有对所学内容的深层思考,把外在的知识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又有对所要写作的文件或材料的意义、内容和表达方法的深入思考,为写作做好思想和资源准备。“勤于实践”上,对每一项重要写作任务,都要坚持做到绞尽脑汁、投足精力、反复推敲、玉汝于成。

  施昌海鼓励大家借鉴生物成长的三定律,即“荷花定律”“竹子定律”和“金蝉定律”,养成顽强坚守精神,坚持打牢写作基础。希望大家运用好学校领导特别是董事长和理事长搭建的事业平台,尽情展示优秀品格和出色才华。

  该校宣传部有关负责人李肖利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加快成长成才步伐,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白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