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举行学雷锋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13日10: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4日~3月11日,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小学举行 "你好,雷锋;你好,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

  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四二中队的宋昕怡同学讲述着新时代的雷锋的故事:手织100双毛袜子,送给寒冬里值班民警的天津83岁老人;春节前夕,坚守在平凡岗位,守护万家灯火的哨所士兵;地铁上搭手拉住晃动轮椅的乘客……一个个鲜活的新时代雷锋形象浮现在大家眼前。

  大队辅导员郑雅斐老师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如何传承雷锋精神,号召大家续写雷锋日记,做环保雷锋、爱心雷锋、礼貌雷锋、互助雷锋。

  据悉,结合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契机,伏牛路小学全校还举行了"雷锋语录书法大赛",比赛中,少先队员们认真体会雷锋语录中每一句话的含义。课下,队员们制作了"心有榜样"学雷锋小报,图画精美、文字工整。社区、校园、街头随处可见伏牛小雷锋的身影。(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