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和“国际友人” 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2019年03月13日10: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了解到,3月11日起,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执勤老师还和往常一样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在执勤老师的队伍中,多出了几名"不一样"的面孔,热情的与同学们说早上好,并且负责的将孩子们带过马路。

  经了解,这是来自巴基斯坦的小伙子"大王"和来自俄罗斯的美女"奥莉"。这两位来自郑州"LAO WAI CLUB"的外国友人,得知学校正在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之后,感觉自己也是郑州市民的一员,享受着城市精细化工作给自己带来的便利,所以就在学校的邀请下,以"公益天使"的身份主动加入到幸福路小学的执勤队伍中,为城市精细化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位"公益天使"表示:能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很开心,看到自己的努力能为城市带来变化,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以后还会和幸福路小学的"幸福帮帮团"一起,更多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一边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一边可以做让自己感觉快乐的事情。

  铁英社区主任刘军邀请他们经常来二七进行志愿活动,并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到城市精细化工作开展之后的变化分享给更多的国际友人,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挥积极的作用。

  "在二七区深入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以来,我们多措并举、深度参与,将精细化工作精神内化为幸福人的一种生活方式,将‘共建共治 共享’的理念带给每一位郑州市民,用‘小手拉大手’和‘国际化参与’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投身其中,共同把我们的二七建设的更加品质、田园和温暖!"幸福路小学校长胡建玲说。(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