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郑州11中学生在省科技创新大赛中力揽13个一等奖

2019年03月13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9日~10日,郑州11中创客教育再传捷报,在第33届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11中参赛的18个项目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1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青少年科技创意成果一等奖1项,是近几年来该校在该项比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十一中学生王昭同学研究的《一种集成于服装的便携式可穿戴空气净化器》改进了目前只能通过口罩来减少雾霾吸入的方法;张弘博同学研究的《一种新型塑料回收粉碎机》提出了全新的塑料回收方式……这些奇思妙想都充分体现了新时代中学生对生活、社会以及自然界的关注。

  郑州11中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长期开展的创客教育。学校创建星火创客空间,开设机器人,开源硬件、3D打印、航模海模、电脑制作等多个课程项目,建有物联网生物园地,实现植物培养网络智能化管理。学校在硬件、师资、课程等多个方面给学生提供支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致力于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奠定基础。(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