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在河南省实验鑫苑外国语小学举行

2019年03月14日15:04

来源:大河艺术网

  大河艺术网报道 文/图 王诗文

  3月13日,以“为爱而行■美育共筑”为主题的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在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举行。本次活动是在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联的指导下,在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河南大学美术学院的支持下,由河南省中小学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河南省华夏美术馆联合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共同举办。

  原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卢大伟,河南省华夏美术馆馆长、华夏美育爱心联盟副主席张怀彬,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韩嘉俊,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调研员李宗英,河南省中小学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德,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以及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校长刘程元出席活动。出席活动的还有,河南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省美协人物画艺委会主任袁汝波,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宏伟等艺术家代表。

  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校长刘程元讲话

  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校长刘程元说,美育教育是小学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内容,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走进鑫苑外国语小学,让孩子们也能沐浴在艺术的氛围中,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愿望。非常感谢省教育厅、省文联等有关领导和艺术家们的支持,也非常感谢华夏美育爱心联盟和河南省中小学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积极组织。

  河南省华夏美术馆馆长、华夏美育爱心联盟副主席张怀彬讲话

  河南省华夏美术馆馆长、华夏美育爱心联盟副主席张怀彬表示,华夏美术馆作为公益性质的民营文化机构,很荣幸能承担起在全省用三年时间建设1500所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华夏美育爱心联盟的成立致力于统筹学校和社会美育资源,让更多艺术家、更多社会力量都参与进来。2018年我们联合省教育厅、省文联在全省中小学开建了100多所中国书画艺术精品展示馆,并邀请我省著名书画艺术家走进校园、贴近师生。

  张怀彬说,今后,我们将加快在全省中小学大力推广此类公益活动的步伐 ,与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共同促进河南省美育事业的发展,助力青少年一代综合素质和审美能力的提升。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张宏伟致辞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张宏伟说,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重视美育的发展,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旨在给予青少年们正确的美育引导,培养青少年综合素养、提升青少年的审美感知,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让艺术家进校园常态化,为学生艺术教育开创有益实践。

  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致辞

  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表示,书画艺术是国之瑰宝,承载着丰富的历史、哲学与人文内涵,此次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使广大师生有了与一流书画艺术家们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于提高学生们的综合素质、书画艺术水平和审美能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深刻意义!

  在本次活动上,原河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卢大伟和河南省实验小学校长王献甫共同为河南省实验学校鑫苑外国语小学“艺术家工作坊”揭牌。

  会后,艺术家们走到学生中间,对孩子们创作的书画作品进行了认真的指导和点评,生动地演示了书画艺术的创作技法,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艺术指导课。

  艺术家代表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并现场为师生们进行书画创作,欣赏到一副优秀作品的创作过程,孩子们对于书画技法和艺术精品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书画审美,真切感受到了“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活动意义。

  据悉,2020年底我省计划完成1500所县级以上中小学中国书法艺术精品展示馆的建设,艺术家校园公益活动和中小学中国书法艺术精品展示馆的成立让学校美育工作有了载体,借助社会美育资源满足学校美育诉求,让校园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氛围。


编辑: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