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大、小路长”在行动   

2019年03月15日14: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国基路执法中队、社区联合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组织共青团员和三四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进行了“走进执法、了解执法、支持执法、参与管理”的“小路长”体验活动,旨在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少先队员们了解社会、接触社会,以培养其社会责任感。

  少先队员们在大队部认真倾听了国基路执法中队队长的讲解,了解什么是路队制,怎样实施路长制,并学习了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执法范围等。

  在执法局队员以及团员老师的带领下,身穿制服、整齐划一,“大小路长”分为三组来到学校街头实践体验执法过程。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表示自己会从小事做起,践行文明好习惯,并将城市管理的理念传递给身边的小伙伴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城市管理当中去,让校门口的秩序更有序,让郑州这个大家园更美丽。与此同时,参与活动的团员老师们的担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青年教师的主动性,为美好的生活添绿增彩。(楚智强 张亚楠 许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