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王庄小学开展紧急疏散演练

2019年03月15日14: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王庄小学开展了紧急疏散演练。

  下午三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年级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指定位置,协助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各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带领本班学生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鼻口,沿指定路线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接着,各班班主任清点学生人数,确保学生无一人滞留,不到2分钟时间,学校全部师生安全撤离。随后,消防官兵康教官向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教授师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及佩戴防毒面具,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示。

  "通过本次演练活动,不仅丰富了师生消防安全常识,而且使全校师生拥有了应急疏散避险的实战经验,提高了应急避险逃生自救的能力,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基础。"校长朱照华说。(楚智强 朱照华 韩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