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3月15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3日,郑州经开区瑞锦小学开展了新学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当日上午九点五十分,学校楼道浓烟四起,警报拉响,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班主任和护导教师的组织引导下,俯身快步离开教室,有序地按既定疏散路线撤离。历时2分37秒,全校师生安全撤离至学校前广场。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而不慌乱,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河南省消防安全协会宣讲中心李林峰教员从如何报火警、火灾的预防、火场自救及逃生方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并不时与学生们互动,李教员或抛出问题,或邀请学生上前示范。

  瑞锦小学副校长杨涛强调,隐患就是事故,演练就是实战,同学们一定要重视演练,并通过每次的演练活动熟练掌握逃生技能,形成条件反射,在关键时刻挽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当日下午,该校在报告厅为全体教职工举行了新学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李教员详细、全面地讲解了各类消防知识,展示了各种触目惊心的案例。教职工不时的做笔记,记录习得。培训结束,李教员对学校的各类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并提出了优化意见。 (楚智强 杨涛 杨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