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阳光体育活动课成果经验在全省推广

2019年03月16日1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5日,河南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全省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及国防教育工作会议。会上,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以“体育是最美好的教育”为题,介绍了“每天一次活动课确保锻炼一小时”的经开区阳光体育活动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近几年,郑州经开区体育工作蓬勃发展,硕果累累,尤其是在阳光体育运动的推进实施方面,提出了“每天一次活动课确保锻炼一小时”的运动模式,探索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运行体系,成效显著,“每天一次活动课”运动模式逐渐成为区域体育的特色品牌。

  2016年11月,河南省第六届阳光体育运动推进会在经开区召开,教育部体卫艺司王登峰司长对“每天一次活动课”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

  活动课的长期持续开展,增强了学生体质,也显著提高了学生的运动技能和运动水平,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经开区学生屡获佳绩。

  仅以2018年为例:实验中学在ACAC全国射箭联赛2018赛季郑州站比赛中获得两金两银两铜;九龙中学在12届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中获得两金七银;实验小学女子足球队,连续三年蝉联郑州市市长杯年度总冠军,男子足球队获得小学超级甲组第二名,成为郑州市唯一拥有两支球队参加超级组比赛的学校。(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