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语文组开展“五四教学大比武”辩课活动

2019年03月16日19: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全体语文教师齐聚二楼报告厅开展“习作教学中应侧重于教师指导还是学生练笔”的辩课活动。

  在激烈的辩课环节后,老师们共同思考在日常习作教学中教师的指导和学生的练习如何有机地结合起来。李欢老师提出,在习作教学中应明要求、重评议;郭鹏飞老师提到习作教学过程要重视作文指导、作文批改和作文讲评三个环节的有机统一。台下老师也针对自己的思考提出疑问和困惑,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崔志刚老师和毛梦娴老师还分享了他们在习作教学中运用的好方法,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学校教科室主任郑世珍说:“此次辩课活动给我们全体老师带来新的观点和思考,希望老师们在接下里的比武活动中明确方向,落实习作目标,在教师有意义的指导下寻找每节课的习作训练点,把习作目标分解到每一节课堂中。”(楚智强 岳梦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