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科学家来啦!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开展“航母与海洋”专题科学讲座活动

2019年03月16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朝凤路小学特别邀请到军事科学家李杰教授到校开展“航母与海洋”专题科学讲座活动。

  讲座现场,李杰教授通过我国国土面积的提问,引出了海洋的问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海洋的科学知识,他从《海底两万里》讲到了世界上的第一艘核潜艇——鹦鹉螺号,从世界上最大的核潜艇讲到最小的核潜艇,还介绍了战略核潜艇以及中国核潜艇的发展现状……

  李杰教授通过确凿的史实、精深的专业知识,详细介绍了航空母舰的发展历程、作用、构造以及运行的军事知识。

  朝凤路小学大队辅导员汤博茹老师说:“科学教育是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基础。科学教育对从小激发和保护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楚智强 汤博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