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回中启动“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项目

2019年03月16日19: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4日,郑州市管城区回民中学启动了 “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项目,主讲人为郑州市回民中学教育集团校长李玉国。

  李玉国从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理念的提升、组织结构和科技的力量开始讲起,解读了核心素养的内涵,运用日常生活中所见“考驾照”由浅入深的向在坐教师解析了“知识、技能、能力与素养”几个关键词,进而讲解了与核心素养相匹配的学习目标的分解方法以及在教学过程中如何实施基于标准的教学,引导全体教师积极探索和提升课堂教学的技能。

  为解决在课堂教学中具体落实核心素养问题,李玉国带领老师们聚焦案例——如何分解拟写学习目标,并结合不同的学科案例详细讲解了课程标准的分解策略以及良好的学习目标叙写方法,具体而微的技术指导帮老师们树立起专业自信。

  青年教师代表张凯丽进行了发言,“教育行业考量我们的不仅是教学质量,更重要的是与时俱进、源源不断的教学新思想和新理念,”她同时也呼吁青年教师要相互交流、相互切磋、积极实践、合作探究、共同进步。

  学校党支部书记薛莲李玉国的报告对比教师日常教学活动,对在场教师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要把理论知识付诸实践,要落实到每一个教学过程。(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