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2019年03月18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下午,中原区建设路第三小学开展了消防安全主任活动。

  上午七点五十,尖锐的警报声立即响起,副校长赵玉红通过广播下达开始疏散的指令,所有班主任立即进入教室,组织全体学生迅速撤离。其他教师按照分工要求,在指定位置积极做好指引、疏导工作。

  同学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以两路纵队从指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撤往指定集合地点。所有人员分别耗时3分04秒、4分钟全部安全抵达疏散地点,较好地达成了演练目标。

   

  下午,该校邀请郑州市安居消防中心王志贤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王志贤针对不同场景、不同燃烧物特点,通过事例介绍了不同类型火灾发生的原因及火灾预防、消防的基本知识,以大量详实的案例重点讲授了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概念,报警器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火场逃生、自救、互救等方面的急救措施等内容。(楚智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