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赋能家校协会 再谋学校新发展

2019年03月18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咱们班的绿植健康状况不太好了,周日我去花卉市场再买几盆......”“李老师,咱们班在清明节前后开展一次扫墓踏青活动吧,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多一些感受......”3月13日下午,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赋能家校协会再谋学校新发展”家长课程后,170余名参会家长纷纷以班为单位进行着新学期的规划和交流。

  如何协调好学校与家长的关系?针对这一问题,文化路一小家校协会主任王世廷对全体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就家校协会的作用和所承担的职责进行细致的讲述。“自从学校把家委会改名为家校协会以来,我看到咱们家长与学校的关系更进了,我们在参与学校管理变得更主动了,学校的每一个孩子就像自己孩子一样。”王世廷说。

  翰林校区的家校协会主任郝艳青以实际事件为案例,通过与大家分享,使得家校协会的成员们明确了如何才能更好的实现家校之间的配合。

  “三年前,我怀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公心,参加了家校协会的组建,担任了三二班家校协会主任。一直以来,以配合老师教学为宗旨,做好班级后勤事务,付出很多,收获颇丰,感触挺深。 今天听了王主任的分享,让我学到了更好管理班级微信群的方法与技巧。细化了成员的分工,各司其责。更进一步明确了家校协会的责任与担当,为了孩子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要与学校的根本目的保持一致。在力所能及前提下,在班主任认可下,组织一些有益于学生身体健康的社会实践活动,营造和谐,团结的班级氛围。”三二班刘洪源爸爸说。(楚智强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